广州城市网

兵团精神,无上光荣-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云推介·招商引资系列之二

分享到:
 2020-06-02 13:40:48 来源: 阅读:-G0

你们现在可以把战斗的武器保存起来,拿起生产建设的武器。当祖国有事需要召唤你们的时候,我将命令你们重新拿起战斗的武器,捍卫祖国。

1952年,毛泽东主席向10万驻疆部队将士发布命令,这是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的宣言书。


图片1

军垦第一犁。拍摄地址:今天的图木舒克市草湖镇


第三师成立于1966年1月,其前身是第一野战军22兵团第5军步兵第14师,他们脱下军装、摘掉红领章和红五星帽徽,集体就地转业,扎根南疆的荒漠戈壁,开始了迄今一个甲子以上时间的艰苦绝卓的建设、创业。

"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兵团建立之初,兵团人一手拿起生产工具,一手拿起战斗武器。

近半个世纪以来,来自无数天南海北的兵团第三师人,在这片亘古的戈壁荒原上,用青春、汗水、生命和意志与戈壁争夺绿色,与恶劣的自然和气候环境争夺土地,谱写了一曲兵团人扎根戈壁的感人乐章。


图片2

当年的屯垦女兵,今天已变成了奶奶


一代代的兵团三师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的号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用彻底的、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创造了新疆兵团“屯垦与戍边”的典范。

2002年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自治区直辖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从此形成了“北有石河子,南有图木舒克”的格局。


图片3

图木舒克的的黄昏


进入新时代,兵团三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在新疆兵团精神的感召下,在昔日屯垦戍边重镇尉头国——唐王城的山脚下,一座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军垦新城,正在强势崛起。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一座从“屯垦戍边”到“维稳戍边”、“屯城戍边”、“文化戍边”一步步发展和蜕变的伟大城市,其伟大创举和光辉历程,值得认真感悟和品味。


图片4


图木舒克主城区外,规划了60多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

对于投资创业者而言,这是一片值得钟爱、值得深情,并可任意驰骋、自由翱翔的蓝海。


(文/图 云上疆南 王思远  特约  奉正云)


兵团二维码

联系我们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商务局招商办

地址:新疆图木舒克市中兴东街1号

电话:0998-5701175 17609980333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