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汇智中外 聚力创新 | 圣美生物研发团队入选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

分享到:
 2020-08-05 14:55:44 来源: 阅读:-G0

      近日,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评审结果公布,圣美生物设备研发及生产副总裁BEHRAD VAHIDI博士领衔的“精准医疗领域重大恶性肿瘤的液态活检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团队”从上百个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度珠海市仅有的2家入选团队之一,也是近7年来珠海市香洲区首个获得该计划支持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

      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于2009年11月正式启动,是在广东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科技厅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计划重点引进广东省优先发展产业急需的、世界一流水平的、能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创新和科研团队。该计划政策力度大、资助额度高、申报项目多、竞争强度大,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本次顺利入选不仅是对我司引进的高层次研发团队的极大肯定,也是我司在科研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项突出成绩。

      圣美生物研发创新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一流大学,平均拥有12年以上肿瘤相关领域研究和产业化经验,并拥有丰富的中、美前沿技术研究和国际合作项目经验,成员创新能力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能够参与到国际高水平的竞争中去。

BEHRAD VAHIDI

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带头人

叶莘

生物化学博士,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珠海市引进创新团队第一核心成员

李雁茭

高级科学家,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珠海市引进创新团队第二核心成员

范献军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珠海市引进创新团队第三核心成员

关育成

生物学博士,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第四核心成员

      目前,圣美生物团队主要依托“粤港澳液态活检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相关研究,重点聚焦男、女高发的肺癌、乳腺癌等重大恶性癌种,重点开展液态活检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以及基于该技术平台的肺癌早诊技术及其检测试剂、乳腺癌CTC-HER2捕获及检测试剂研发与产业化,填补目前液态活检技术在肺癌早期诊断市场和乳腺癌治疗及预后评估市场上的空白,并将为液态活检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到成果转化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项目包含:LiquidBiopsy自动化细胞富集分离系统和MDA TEST(丽菲清)肺结节良恶性辅助诊断肺癌早诊两大平台。

      LiquidBiospy

      自动化稀有细胞富集分离系统

      LiquidBiopsy自动化稀有细胞富集分离系统采用先进的微流控鞘流芯片技术,可自动、快速、高效富集分离同一份血样中的CTC和ctDNA样本,富集的CTC纯度极高,回收快捷高效,可对接多种下游分子检测技术,CTC测序无需全基因组扩增,是能直接对接测序的富集分离平台。基于LiquidBiopsy系统可实现CTC/ctDNA的综合分子检测,为肿瘤液态活检的全方位分析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MDA TEST(丽菲清)

肺结节良恶性辅助诊断肺癌早诊技术

      源自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采用4色荧光原位杂交(FISH)技术,通过对外周血液中存在的肺癌特异性染色体异常的循环异常细胞(CAC)检测,实现对肺结节良恶性辅助诊断和肺癌早诊。

      未来,我司将继续立足珠海,在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及各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人才引进和培养为落脚点,通过不断汇聚国内外具有丰富研发经验的“高精尖”专业人才,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平台,推动肿瘤检测的技术创新,并开发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技术及产品,在造福肿瘤患者的同时,降低医疗成本、减轻社会压力,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圣美生物成立于2016年3月,是掌握全球先进肿瘤液态活检技术的精准医疗创新企业,专注于肺癌、乳腺癌、肝癌等重大恶性肿瘤液态活检试剂、自动化设备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开发与产业化。公司拥有LiquidBiopsy和MDA TEST核心技术,MDA TEST是通过循环异常细胞(CAC)进行肺结节良恶性辅助诊断的独特技术。

      公司组建了中国和美国双研发团队,中国团队于2018年获批珠海市创新团队、2019年获批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目前公司产品已与包含北京协和医院、上海瑞金医院、四川华西医院、天津肿瘤医院、美国梅奥诊所等10余家国内外权威医院展开临床合作。

      圣美生物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国首个省级液态活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50强“先锋企业”、珠海市首批独角兽潜力企业、珠海市创新团队第一名,广东省科技厅粤港创新平台建设专项等一系列荣誉,并挂牌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圣美生物液体活检联合实验室、粤港澳液态活检联合研究中心、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华南理工-圣美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

推荐阅读:米聊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