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新黑马”星越PK“老热门”CR-V,怎么大家都说星越更值?

分享到:
 2020-10-21 20:15:04 来源: 阅读:-G0

近日,全球汽车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研究显示,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因为质量或性能好而购买自主品牌,甚至少数头部企业已经达到国际品牌同等的质量水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当属吉利星越,在IQS中荣获中型SUV细分市场冠军,性能实力和整车质量获得权威机构和市场用户的认可。作为高性能运动SUV市场的一匹黑马,星越上市后也对本田CR-V等老牌劲旅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在CMA超级母体的加持下,星越在性能上甚至更胜一筹。预算20万左右,选取星越2020款高能版350T驭星者AWD和本田CR-V 2021款240 TURBO CVT两驱风尚版作比,看看星越究竟凭何成为“绕不开的中国性能车”!

图片23.jpg

CMA超级母体成就星越的“最强三大件”

相比CR-V在20万价位中规中矩的性能表现,星越拥有由全球顶级CMA超级母体、最强动力总成(2.0TD+8AT)、最强四驱构成的“最强性能三角”,如此稳定强大的性能支撑实现了星越“开不坏”、“开的爽”的性能品质。具体来看,星越搭载豪华越野车型标配的2.0TD+8AT超强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而CR-V搭载1.5T+CV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动力表现远不及星越更有爆发力。

图片24.jpg

除去强劲的动力系统外,星越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可适时对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进行调整,并实现毫秒级的动态响应。同时,星越的四驱系统还针对中国路况做了专门优化,优良的脱困性能可适应国内广袤地域的极限路况。同等价位的CR-V搭载两驱系统,调校更偏向于公路行驶的稳定性。当然,高配的CR-V也有四驱车型可选,但也需要消费者付出更多的财力支持。

图片25.jpg

在操控上,星越表现出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底盘采用成熟稳定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在CMA超级母体的精心设计和调校下,星越的高级运动底盘系统实现运动灵敏性与乘坐舒适性的平衡。此外,星越还配备了来自德国蒂森克虏伯的DP-EPS齿条式电子助力转向,铸铝材质的转向管柱壳体和整体式转向器壳体传动比达到15.7,传动响应更快、更灵敏。

安全智慧基因加持,星越配置同级领先

如果说星越的动力与底盘是CMA超级母体运动基因、形体基因的赋能,那么电子电气架构下越级的智能安全则为星越赋予了超规格的品质享受。在安全配置上,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均出现在星越和CR-V身上,两车都搭载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功能,都对车主的行车安全做到了应有的保障。但在此基础上,星越还沿袭并革新了吉利独创的“安全识别圈”技术,搭载了带行人识别的AEP-B城市预碰撞、RCTA倒车侧向辅助、RCW后碰撞预警等多重越级安全配置,全方位、立体化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111111111.jpg

在科技与便捷配置方面,上表可以清晰对比出两车差距,在售价更低的情况下,显然星越带给用户的配置享受更高。如果说20万的CR-V买来主流合资车的用车享受,那么20万的星越则带来了媲美50万元豪华品牌的用车享受,其中Bose环绕音响、进口巴黎香氛系统、脚感应电动尾门、冷暖杯托等舒适与豪华加分配置,让星越的整体品质和驾驶质感达到了与豪华车型不相上下的高档水准。

造型风格各异,星越运动时尚,CR-V中规中矩

虽然都是20万级别SUV里的热门车型,但两款车的设计风格明显不同。星越采用溜背造型将整车的颜值提升了一个层级,轿跑的潮流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时尚审美。CR-V外观相比于老版减少了很多镀铬条装饰,风格更简约年轻,运动感也更强。总的来说,星越更像一件时尚单品,而CR-V则更偏向大众口味。

图片26.jpg

作为吉利品牌在CMA超级母体下孕育的首款车型,星越在动力、配置、安全等诸多方面都呈现出越级优势,展现了这款细分市场标杆产品的超强产品力与竞争力。目前,星越更是推出了大幅优惠政策让它的吸引力更上一层楼。在金九银十购车季,星越推出金融礼、增购礼、流量礼、质保礼等四重购车豪礼,包括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8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1.5TD发动机主要零部件)、5500元增购礼金,以及高达8000元的限时置换补贴等优惠礼遇,更低价格、更“爽”驾乘,星越超越期待。


推荐阅读:武汉视窗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