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岭南股份助力,石排塘尾村获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分享到:
 2021-03-05 15:50:29 来源: 阅读:-G0

最近,你被“安利”到东莞石排赏樱花了吗?

阳春三月,花期已至,位于石排的海仔湖公园樱花迅速走红,成为热门打卡点。但由于花期有限,市民集中打卡,以致观赏体验大打折扣。其实,东莞适合游玩打卡的景点还有很多,距离海仔湖公园不到10分钟的车程,就有一个让很多人赞不绝口的景点——塘尾村古代建筑群。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的通知》,公布103个村为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东莞市共有4个村入选,石排镇塘尾村名列其中。

塘尾村古称莲溪,于宋代立村,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现存古民居约268座,21座祠堂,19座书室,10眼古井,4个围门,28座炮楼,是东莞现存较好,规模较大的古代村落,同时也是岭南广府文化在珠三角地区延续、传承及结合地域特色发展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结合乡村振兴及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塘尾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与有经验和实力的企业合作,开始了升级蜕变之旅。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岭南股份”)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岭南股份旗下子公司岭南设计牵头,依托塘尾古村落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和自然生态景观特色,深化设计方案,促进古村活化利用,重塑塘尾古村落形象,以提升塘尾村人居环境及文旅发展环境,助力塘尾村摘下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荣誉。

岭南股份助力塘尾古村落的完美蜕变绝非偶然。旅游康养,是岭南股份的七大产业板块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岭南在全国各地有很多“农旅联动、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仅广东区域就打造有南雄灵潭村、高明大步村等网红项目。

除此之外,岭南股份还涉足园林、水务、市政、文化、设计、金融投资等板块,形成产业闭环,践行“让环境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推荐阅读:百金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