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分享到:
 2020-09-24 05:41:58 来源: 阅读:-G0

文 / 霍辉

首发头条号:霍霍的小世界


你用手机几年了? 

还记得那些年你用过的手机吗?

如今的手机不仅是一个联系的工具,它简直成了人体的器官,我们越来越离不开它了。

我从2000年买第一个手机,到2019年,整整20年,一共用了7个手机。

20多年来,手机从奢侈品变成生活的必需品,它承载着我们的爱,也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看看我用过的手机,是否让你想起你的手机,和它背后的故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NOKIA 7110

1、我的第一部手机:NOKIA 7110

2000年的时候,手机还是个奢侈品,身份的象征,用的人很少。那时的我工资很低,还有点不舍得买手机。

弟弟在北京有份薪水不错的工作,所以他早早就买了手机。五一放假他回家,见到了他的诺基亚,这款手机比以往的大哥大小了很多,当时觉得甚是小巧,不过现在再看,又厚又沉好丑。

那时的手机都是黑白屏,这款手机里有好几个游戏,我最喜欢玩贪吃蛇游戏了,玩了整个假期,成了贪吃蛇高手。

我的蛇能吃到很多东西,吃一个长一点,最后蛇尾巴很长很长。一个假期我玩得昏天黑地,眼睛也近视了。

第一次体验用手机,感觉还不错,可以随时随地联系你想联系的人,我决定也买一个手机。

省吃俭用了几个月,终于攒够了钱,我也买了这款NOKIA 7110,平生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手机。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MOTOROLA 998+

2、爱的纪念:MOTOROLA 998+

我的第二部手机是翻盖机MOTOROLA 998+,这部手机我用了很久,后来它的面漆掉了,零件也老化了,那么陈旧,那么落伍,我却一直没有换,直至它彻底罢工为止。

因为这部手机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买的,那时的第三口——小宝宝还在我肚子里呢,我挺着大肚子,老公帮我挑的,选来选去就看中了这款银色的Motorola 998+。

有宝宝后,手机又成了她的玩具。宝宝出生几个月,很爱哭,我用尽方法也不能阻止她的嚎啕大哭。可给她放手机音乐,这一招真灵,哭声嘎然而止。

后来宝宝爱上了手机玩具,一看到手机就要夺。有时一眼没看住她,她竟然啃起手机来了,手机上的印痕,那都是小宝宝的牙印。

有时候,她拿着手机,嗖地一扔,手机让小宝宝折腾的液晶屏幕时亮时灭。幸好这手机抗造,过一会又好了。

这部手机里有几十条短信我舍不得删除,一直保留着这些满含亲情、友情、爱情的文字。

手机上上绑了个小手机链,是个大眼睛小苹果,那是那年国庆,老弟回家,我们一起逛街淘的宝,真便宜,五毛钱一个!

小小手机,载不动,许多情!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SONY ERICSSON W800

3、我的索爱,也是我的所爱:SONY ERICSSON W800

上一个手机罢工了,只好买了这款很炫的索爱音乐手机,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有了拍照功能,我最爱做的事,就是用我的索爱拍我的所爱(宝宝),记录孩子的一颦一笑和她所有的成长历程。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用我的索爱,拍我的所爱

这张照片,就是用我的索爱,拍的我的所爱。

最让我得意的是,我把索爱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让电脑用手机流量上网;用手机蓝牙功遥控我的笔记本电脑,播放电脑里的PPT、控制电脑音量……让同事们羡慕不已。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NOKIA 6300

4、最后的辉煌:NOKIA 6300

这是存话费送的手机,这款手机平实简约,不锈钢的机身和超薄外形,用起来很舒服。

那时候NOKIA还是市场排名第一,值得信赖的品牌。

没想到几年后,诺基亚这个手机巨头也会倒下,国产手机悄悄崛起,果然,时代抛弃你时,连声招呼都不打。

周围同事陆续换成大屏幕的智能机了,而我这款NOKIA 6300还不是智能机,且NOKIA的塞班系统,和应用越来越广的安卓系统不兼容,所有的安卓系统APP都不能装,想用一些app也不能用,所以我萌生了换成安卓智能机的想法。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中兴U956

5、开始用起国产机:中兴U956

这是我用的第一款大屏安卓智能手机,它是国产的千元机,5寸屏,精挑细选,这算是当时性价比很好的一款手机了。

从某宝买来,终于可以装安卓app了,我一口气装了好多,工作、生活用到的QQ、微信、印象笔记、淘宝、支付宝、当当、VOA,百度云、喜马拉雅FM……给孩子装学习用的菁优网、学霸君、扇贝、猿题库……

这些app太强大了。从这个时候起,手机对我,不再是收发短信,接打电话那么简单了,它不仅是我生活的好伴侣,渐渐也变成我工作、学习的小伙伴,我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

我这款国产机,质量一般,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一会儿点不开WIFI了,一会儿汉字只显示半边了……所以对当时的国产机印象不太好,加上已经到了4G时代,该换个4G手机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SAMSUNG A7009

6、开始我的副业之旅:SAMSUNG A7009

本来想买Iphone的,可Iphone只支持单卡,我有2个号,需要双卡双待,所以果断放弃苹果。

买这款三星手机的时候,三星NOTE7还没有电池爆炸的新闻,所以选手机很简单,单从喜欢不喜欢来做选择,第一眼就爱上这款5.5寸的大屏手机,金属外壳,而且特别轻薄,白色的外壳典雅庄重,就它了。

好在小7没有辜负我的厚爱,表现还不错, 就是太耗电,电量撑不到一天,天天要充电。

这部手机,帮我开启了一项副业----写作。

因为第一次文章投稿就被一大号采用,我就开始了新媒体写作之旅,手机成了我与编辑联系的桥梁,我常用手机微信和编辑联络,探讨选题,沟通文章。

看着自己文章一篇篇发表,收获一个个读者的喜爱,还有不菲稿费,真的很开心。

原来,手机不再是消费品,它还能成为我们挣钱的好帮手。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华为Mate 10

7、开启微创业:华为Mate 10

现在的手机,推陈出新的速度更快了,质量更好了,功能也更多了,旧手机越来越不能满足我了。

科技的进步,让我换手机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去年,我又换了一款华为Mate 10。

这部手机为我的“副业刚需”立下了汗马功劳。

因为写新媒体文章,常有爆文,写而优则教,我当起了新媒体写作导师,和一位合伙人一起,开启线上写作班的微创业之路。

给学员上课、答疑、指导、互动,都离不开手机微信,华为Mate 10满足了我副业刚需的所有需求。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手机

8、你的手机里,藏着祖国的强大

20年,7部手机,每一部手机,都承载着我的爱,它记录了我的人生,也记录了我的奋斗。

这背后,也记录了我们祖国的奋斗。

我们公司有很多外籍员工,他们用的手机是华为、小米;抢起红包也不亦乐乎;手机支付也超级熟练,从路边摊买油条,到商场超市购物,扫一扫可以走遍中国都不怕!

从国外品牌手机横行到国产机崛起,再到国产机走向世界,厉害了,我的国!

有网友自驾游,把车开到海拔4500米的大山垭口,神奇地发现,就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居然手机还有网络,一如他在漓江的江心、庐山的山洼里看见信号一样。

想当年他去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旅行,想和妈妈视频,手机却一点信号都没有。

这一刻,他才知道,伟大的祖国已将信号覆盖到每一个角落。

从2G、3G、4G到5G,祖国日益强大,为了你生活得更幸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她一直在默默努力。


每一部手机里,都有一个你的故事、祖国的故事。亲爱的,还记得那些年你用过的手机吗?



作者介绍:霍辉,宝妈,理工女,改善专家,高级工程师,倒过来是辉霍。本文首发头条号/公众号:霍霍的小世界。

推荐阅读:西宁在线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