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广州壹加壹美容医院李明:追求完美,也尊重缺憾

分享到:
 2020-11-23 11:25:04 来源: 阅读:-G0

六楼,永远是壹加壹最繁忙的地方,这里是广州壹加壹美容医院整形科手术室,也是李明院长的主场。早晨八点,第一台全麻手术推进去,晚上八点,最后一台手术顾客出来,最忙的一天,李院做了4台肋软骨鼻整形手术,其中还包括一台鼻修复。

“没办法,顾客点名找李院”,长期和李院配台的医助张医生说。对这位以“工作狂”闻名全院的院长,大家都有点无可奈何。在广州壹加壹工作了3年之后,李明院长的敬业、专业,以及对手术质量的高要求,成了壹加壹的一张名片。

作为广州壹加壹美容医院博士军团的领军人,李明院长是暨南大学整形外科博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是典型的“技术实力派”,也是全院名副其实的明星医师。

思辨笃行专精一技

熟悉李院的医务人员都知道他有三不做:不符合整形要求的不做;体检指征不合格的不做;过分追求完美的不做。李院认为,整形是追求完美的过程,但是比完美更可贵的,是美的独特性。追求完美,也尊重缺憾,才是健康理性的整形观。

李院的坚持与底气来源于他对整形外科的深度思考。作为南华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的第一届研究生,他与整形的缘分,早在13年前就已经注定。

整形外科要求医生对人体结构的解剖层次熟谙于心,能将专业医学知识和整形知识很好的结合,同时具备较高的审美素养。在研究生和博士就读期间,李院发表医学论文1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他还参与了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衡阳市科技局主持的2项省级+1项市级课题研究。这一时期科学全面的研究思考,奠定了他日后在整形领域的理论基础。

在正式进入医美领域之后,凭借稳健的技术风格及丰富的临床案例,李院先后获得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精准与数字医学分会第一届精准鼻整形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质量管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称号。他多次参加蜚声国际的行业论坛、学术年会、技术研讨会,跟顶级专家探讨技术问题。李院详实的临床数据,深入的思考能力也获得了众多前辈、同行的赞誉。

如果说,正直诚实的价值观是其获得尊重的原因,那么,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审美则是让求美者充分信赖的理由。经过多年的临床,李院认为,整形必须尊重生态和谐美学观,要将每一个独立的个体融入全局去思考其塑美的方向。譬如壹加壹的口碑产品“蒙特鼻”,就要求鼻部美学曲线不仅仅高度、弧度、角度的恰如其分,还需要将鼻部融合于面部五官之中,让鼻部与全面部的和谐共生。

严苛铸就精湛技术

长期与李院配台的医务人员,说起李院都会提到“严”这个字。严意味着标准化、专业化,意味着手术水准的稳定,意味着倾注全身心的执着,意味着责任心。

在手术方案的设计中,李院倾向于将整个鼻部划分成若干个亚单元,鼻基底、鼻小柱基底、鼻头形态、鼻根鼻背高度、鼻背宽度、鼻翼缘,每一个亚单位就像一首乐谱的章节,只有每个章节都有层次,有表现,才会成就伟大的作品。所以和李院配台的医助,都会说到,李院的手术不是“一台”隆鼻手术,而更像是众多精密细节的整合与再创造。

在手术室,人人都知道李院那些不成文的规范:为了更好的隐藏切口,鼻小柱及软骨缘切口的位置必须精确到毫米;为了更小的手术创伤,取肋切口大小必须在1.5cm以内;为了塑造更符合生理性的鼻部曲线,软骨的搭建方案与切割大小必须恰如其分;为了提高手术安全性,降低感染率,每次放置假体前术区都必须再次冲洗消毒;为了流程顺畅快速,尖刀、抓钩、吸引器、电刀、镊子,每一个械都要按次序放在唯一合适的位置。

对所有参与者而言,2个多小时的手术,不仅仅是一场高标准的手术,也是一场无声的教学:惟有严谨,才能对得住求美者的托付。

沉浮动静皆是乐趣

谁也想不到,这位对自己这么严的医师,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居然是钓鱼。

每逢休息日,平日里穿着雪白的白大褂,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的李院就会化身老李,和他的钓友们一起驱车几十公里,到顺德的某鱼塘钓鱼。一天的垂钓之后,又风尘仆仆驱车回家。

不管是钓罢归来不系船,江村月落正堪眠,还是咸阳桥上雨如悬,晚点空濛隔钓船。不管是成果颇丰,还是两手空空,晒得黝黑的李院,总能从中找到乐趣。这种乐趣,对于某些钓友而言,也许是纵情山水,但是对长期浸淫在高强度的手术之下的李院,钓鱼时难得的放空时间,正是他思考手术奥义的良机。

一台优秀的鼻整形手术,是多年经验的反思与总结。手术的时间只有2小时,但完美的细节、精湛的手法以及与美学设计趋于一致的作品呈现,需要长时间的琢磨与推敲。钓鱼时那段仿佛凝固的时光,正适合一场手术“演习”。软骨、肌肉、韧带、筋膜、血运、切口、缝合,彼此独立又相互依存。它们井井有条放置在大脑中的某块区域,现在又被严丝合缝的拆解、糅合、推翻、重组。苦苦求解不得的答案,也许就在电光石火中完成。而此时,水清石幼,江风依依,一尾肥美的大鱼扭动着身体挣扎出水面,被装进鱼篓。

功夫在诗外。整形外科医师不仅需要临床经验,也需要打开视野,在生活中提炼智慧、探索新鲜,咀嚼、反刍,形成新的收获。

整形医师是醉心于手术的匠人,又是能在平凡生活中找到美、发现美的鉴赏者。源于对生活的热爱,让他更能理解求美者的期待,细微周到的寻求关于美千人千面的解答。在李明院长的带领下,广州壹加壹美容医院始终坚持医德为先、技术为本,助求美者完成美丽夙愿,找到更自信的自己。


推荐阅读:丰台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