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过去你看不起的,如今你高攀不上

分享到:
 2020-09-07 14:52:57 来源: 阅读:-G0

今年生源充足,我们这些老师,终于不必走村串户求学生来校就读了。学校的书记说,今年我们最不缺的是学生,最缺的是老师、教师、寝室、食堂。

过去你看不起的,如今你高攀不上

哈哈!时代变了!按照教育局要求,我们应该招生2800人。但起初,学校只答应招2500人,就因为教师、教室、寝室等软硬件严重不足。最终,教育局说,就是挤也要挤进去2800人,不然,还剩下几百学生会没书可读!这势必会引起家长的反弹!

没办法,学校只好委屈自己了,招2800人呗!

截至昨天,招生任务满额完成。

不过,还有部分学生出于惯性思维,认为我们这职业学校只愁他们不来读,所以对我们老师“不早报名以后可能报不上”的忠告置若罔闻,非要挨到九月一号开学那天来报名。

过去你看不起的,如今你高攀不上

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条件变了,思想就该跟着转变,不然,就只能自食其果了。我承认,像我们这样的职业学校,一直被社会鄙视,在很多家长心中,职业学校就是不需要买票就能乘坐的廉价火车,一点也不重视。我承认,过去,我们是求学生来读。每年暑假,我们都会顶着烈日,拿着名单,逐个登门拜访,费尽心思,好话说尽,都不一定能打动学生及家长。

过去你看不起的,如今你高攀不上

但是,此一时彼一时,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职业教育也逐渐有了尊严。过去你看不起的,今天有可能高攀不上呢!

这不,今天就有熟人联系我,说:“怎么搞的,你们学校现在停止招生了,我孩子可是超过你们学校分数线好多的!你赶紧给我帮帮忙,给孩子报个名!”

我只能苦笑,当初我并非没有提示他们,可他们偏偏不当回事,现在才知道,我不是危言耸听吧!现在找我帮忙,我是无能为力了!

保守估计,今年学校在校生将接近8000人!学校领导这几天急得团团转,还不是因为没有教师、寝室、教室!

人啊,最怕思维固化,不能随着条件的变化而改变!

过去你看不起的,如今你高攀不上


推荐阅读:纵横资讯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