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分析原因谈个人观点:如何杜绝校园剩饭剩菜

分享到:
 2020-09-07 14:54:18 来源: 阅读:-G0

最近,全国又在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文明、节约就餐好习惯,这是个好事情。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勤俭节约,时刻自觉爱惜粮食。不能随着时间推移,让很多规定和倡议最后不了了之,必须把它当作日常好习惯来培养。

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分析原因谈个人观点:如何杜绝校园剩饭剩菜

近期备受瞩目的江西某校区女副校长吃学生剩饭的视频,从最开始的称赞提倡慢慢变成了灵魂拷问,这样的言传身教我个人觉得也不该提倡,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说句不好听的,这只是从一方面起到了震慑作用,或者说有哗众取宠之嫌,不能做到根本性解决问题。

要坚决杜绝浪费,自主不剩饭菜的问题,校园里我觉得应该多反思一下,到底应该如何做。我以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为什么会剩饭剩菜?

1、有没有落实好分餐制?

我说的分餐有两层意思,一是用餐器具分开,每人一份各吃各的,这个容易理解。二是饭菜根据每个人自己的饭量分别对待,能吃多少就要多少,夹多少就吃多少,尽量做到所拿的就必须吃完。避免打多了吃不完浪费,打少了吃不饱。

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分餐卫生,可以减少消化道疾病传染几率等。

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分析原因谈个人观点:如何杜绝校园剩饭剩菜


推荐阅读:宜春都市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