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庞伯特乒乓球发球机器人M-ONE在线首发,创造体育新形态

分享到:
 2020-03-30 14:29:49 来源: 阅读:-G0

      近日,庞伯特乒乓球机器人系列新产品正式发布,发球机器人M-ONE在上海横空出世,他的出现,给我们诠释了,当机器人来到我们身边时,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

      庞伯特拥有机器人与乒乓两大领域巨头——新松机器人与中国乒乓球学院的纯正血统,具备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在此基础上庞伯特不断探索新技术,进行颠覆性创新,创造出新的体育智能科技产品,推动行业变革。

      此次推出的发球机器人M-ONE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完美结合。发球机器人M-ONE不仅还原自然发球方式, 还拥有运动轨迹分析模块、动作分析模块等应用,通过手机APP便捷交互,实时反馈训练数据,所有这些不仅改变了运动员的训练方式,增强个人运动体验感,通过数字化的方式,配合不同终端显示,还进一步颠覆了乒乓球赛事的呈现方式。

 

从青铜到王者,有庞伯特就够了

      发球机器人M-ONE具备类人化发球方式,并实现两跳发球,训练者可以在手机端自定义旋转类型、落点位置以及训练课程。同时,庞伯特具有的球拍快换模块能够为运动员提供更多球拍的选择,来训练运动员应对不同类型球拍打出的球。

      传统的专业训练方式中,往往会依靠教练本身来对运动员进行喂球,这种方式对教练本身的体能和水平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而这种方式事实上,在训练速度、旋转、落点控制、频率等方面无法满足高水平运动员训练需求;其次,对落点、速度、旋转等参数的一致性无法控制,无法快速形成运动员准确的肌肉记忆。

      庞伯特发球机器人则可以通过对参数一致性的控制和调节,刺激运动员极限,快速形成强烈的肌肉记忆,并且能够提供符合不同水平乒乓运动者的训练模式。从业余爱好者到专业运动员,每个人都可以将庞伯特调节至适合自己当前水平的训练模式来进行训练。

 

数据尽在掌握,比你更懂你自己

      利用分布式双目视觉系统捕捉球及运动员的运动轨迹、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进行深度学习,形成发球机器人M-ONE独具的动作分析模块与轨迹分析模块,实时对球的运动轨迹及运动员的动作进行分析,快速进行、快速制定战术策略分析。

      现有乒乓运动中存在的球速过快、运动员动作过快、旋转速度未知、落点一致性未知等问题,使教练无法拿到最直观的数据,导致针对特定对手的动作和球路无法分析、无法复现。

      而庞伯特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将乒乓球技术转化成一个又一个可视的数据,为运动员建立了良性的、可量化的训练标准,且能够实时读取运动员打出球的轨迹等数据,结合姿态捕捉,实时给出反馈指令,优化打球姿态,调整喂球方式,高效精准训练,让运动员对自己的能力有更直观的认知。

 

庞伯特,不止于发球

      在发布会的最后,我们见到了一位老朋友,亮相过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庞伯特X-ONE对打机器人,这次它的身份变成了发球机器人的学生。

      用发球机器人教学对打机器人,这是一场预知不了结果的教学实验,我们究竟能把两者的潜能发挥到什么程度呢?

      一个运用快速的深度学习算法,配合来自中国乒乓球学院专业的训练课程,学习不同的回球策略;一个用专业的训练模式,灵活根据学生的进步调整课程训练。究竟最后是对打让发球用尽了发球的招数呢,还是发球让对打摸不着对打技巧的天花板呢?

      在4-6月,庞伯特也会在B站(庞伯特)定期发布机器人课堂的实时动态,分享教学过程预计6月后,庞伯特将陆续开放庞伯特真人挑战体验。

      但无论如何,乒乓球发球机器人和对打机器人绝不会是庞伯特的终点, 究竟还能做什么新的尝试和新的挑战,这个答案,我们拭目以待。但肯定的是,庞伯特,不止于发球。


推荐阅读:小米学生机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