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全球机场客流量排名:北京、香港、上海机场上榜前十

分享到:
 2019-09-19 09:38:34 来源: 阅读:1G0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9月17日,国际机场理事会(ACI)在发布的“世界机场交通报告”中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机场客流量排名,美国佐治亚州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位居前三,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和日本东京国际机场分别位居第四、第五。中国香港国际机场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也上榜前十,分别位居第八、第九。中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上榜前二十,排名第十三位。

全球机场客流量排名:北京、香港、上海机场上榜前十

图/ACI官网截图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机场客流量共计88亿人次,同比增长6.4%;年客流量超过4000万人次的机场,已由2008年的16个增加至54个。亚特兰大国际机场连续21年位居全球机场客流量排名榜首,是世界旅客转乘量最大、最繁忙的机场,2018年的客流量达1.07亿人次,同比增长3.3%。

此外,2018年全球航空客流量的增长率超5.8%,高于2010年至2018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ACI指出,虽然与2017年相比,2018年全球航空客流量的增长有所放缓,但仍保持了一定的发展弹性。

虽然2018年发达经济体占全球航空客流量的比例最大,为52.8%,但2018年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航空客流量增速(8.3%)高于发达经济体(4.8%)。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航空客流量增长较快的机场大多数都位于新兴市场,其中很大一部分位于亚太地区。在2018年全球航空客流量增长率排名前30的机场中,中国及印度的机场占据12席。客流量增长率最高的是印度班加罗尔机场,2018年的客流量达3230万人次,同比增长29.1%。中国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增长率位居第五,2018年的客流量为16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

全球机场客流量排名:北京、香港、上海机场上榜前十

图/ACI官网截图

据ACI World的全球中期预测显示,从2018年到2023年,全球航空旅客人数将增长近30%,预计2040年将达到209亿人次,年增长率为4.1%。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