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品牌微官网:移动时代下品牌形象建设的新趋势

分享到:
 2019-09-19 17:37:50 来源: 阅读:1G0

如果没有手机,你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大多数的年轻人:没有手机的每一秒都是一种煎熬。

确实如此,从2011年左右智能手机开始在中国普及,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智能手机与移动互联网一步步带动中国社会向前变革。

据《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称,2018年全国各地的移动端使用率普遍高于PC端。从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4个月,我国的手机上网用户数规模就已达到12.9亿元,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1.1%。移动端正在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最主要途径之一。


品牌微官网:移动时代下品牌形象建设的新趋势


在如此情境之下,若要让消费者了解企业,传统的PC端的企业官网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01

全面的品牌建设需顺势而为

截至2017年底,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注册资本超过165万亿元。但是,一个无奈的事实是,占据全国企业总数99%的中小微企业总经济体量只堪堪比得上BAT等企业系的品牌价值。另外一个无情的事实是,纵观近五年,真正成长起来的品牌也唯有拼多多、网易云音乐、江小白、瑞幸咖啡等少数几家品牌而已。如何在时代潮流下冲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是企业建设的重中之重。

然而,企业建设并非一蹴而就,也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首先,研究报告表明,中国企业平均寿命只有2.74年,3年俨然已经成为衡量一个企业生命周期的分界线。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企业走向花路又是多么的困难?


品牌微官网:移动时代下品牌形象建设的新趋势


其次,中国的品牌建设发展水平和经济发展速度不相适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品牌建设都处于空白状态,中小企业甚至没有品牌建设意识,自主品牌要怎样才可顺势而上?

更重要的是,品牌建设无法一蹴而就。每一个成功走上花路的品牌都是在一篇篇营销文章、一个个宣传视频、一次次优质体验中积累自己、厚积薄发的。

每个企业都需要自己的宣传渠道和平台,用以展示企业文化、理念、产品和活动,在信息的累计中一步步的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加强消费者和企业联系的窗口,逐渐增强消费者信任度。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要如此。于是,集PC端的全面、具体的企业介绍和移动端的方便、互动性为一体的移动端品牌微官网应运而生。

02

品牌微官网:多维度解决品牌建设难题

“品牌微官网”,是品牌强国示范工程推出的全新的帮助企业进行品牌建设的一个集中的展示平台。“品牌微官网”涵盖了企业品牌认证、档案、展播、产品、新闻、荣誉等多个功能模块,通过后台内容管理模块能够实现移动端展示内容的同步更新。

一方面,品牌微官网将品牌建设这件事具象化,让企业直观的了解到品牌建设之初即可快速切入的方向。

另一方面,品牌微官网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与企业目标客户群体和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平台,让目标客户群体与供应商更加清晰明确的了解到企业的荣誉、过往的权威认证记录、产品的评价信息、企业新闻报道和企业宣传片、央视展播视频等,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多维创作角度,将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有机结合,形成品牌建设的合力,推动企业品牌的迅猛发展。

品牌微官网的推出不仅为企业品牌形象的展示提供了一个权威的一体化窗口,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宣传品牌的契机,搭建起品牌宣传推广的线上、线下的传播矩阵。品牌微官网正在成为移动端企业建设的新窗口。


品牌微官网:移动时代下品牌形象建设的新趋势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