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探味之旅:承德楼的梅州宴

分享到:
 2020-04-20 11:20:13 来源: 阅读:-G0

梅州是客家人比较集中的聚居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客都”,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驱车在这座城市中游行,有种喜不自胜的感觉。

梅州境内的水很多,穿梭在城市的湖水倒映着整座城的影子,碧绿无波。这里干净的环境跟BEIJING的纯电汽车很配哦!

在浩瀚的江面上,划着竹排好像遇见了没有汽车时代的古文明,简单而淳朴,自由而惬意。

梅州被誉为“世界客都”,这里不仅有一口气数不完的客家名菜,还有中国五大特色名居之一、凝聚了客家先人智慧的围龙屋,堪称世界建筑的一绝。

来到此处,有种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即视感,好像是个不错的拍片儿取景地儿呢!

院子里的青苔,千年的汉文化等无不彰显着围龙屋沉淀的文化,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别处见不着的物件和摆设。

在梅州,承徳楼与客家菜相遇,承德楼摇身一变,成了客家特色美食府,正宗的酿酒鸡、盐焗鸡、梅菜扣肉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

从菜品到桌上的摆件,美味中透着股温暖,包厢中的壁画和灯光也散发着特有的温馨,没有比这里更适合摆家宴的地方了。

奶黄的盐焗鸡,看起来就是秀色可餐的模样,尝起来也是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的味道。

梅菜扣肉香而不腻,此时只想再来碗米饭配着。哈哈~

这里的装饰简单朴素,但却不经意间流露着店里的文化底蕴,随便一幅市井民相图看着却雅到极致。

用来做装饰的手工编织,貌似有种山中侠客的赶脚,此处的每一样东西,无一不在展示着这里店家的格调和品味。

墙上的每一幅画儿似乎都在静静述说着属于自己哪个时代的故事,从这路过的客人往往禁不住他们的魅力被吸引过来,仔细的在每幅画面前瞧个究竟。

迎接宾客的地方,是南国独有的特色,大红灯笼高高挂着,好像是对远处来的客人展开的笑脸,门口停放的轿子彰显着只有汉文化才有的传统韵味。

梅州的承徳楼在新时代不仅有着文化传承的意义,更是变身“网红打卡点”,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寻味人。

从车厢里望出去,承德楼的风景也是极好的,远处连绵不绝的山峰配上近处青翠可见的树木,再搭上车里智能系统放出来的音乐,只是想着就很美啊!

夕阳的余晖洒在江面上,让人禁不住想起那句绝美的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这个角度拍出来的照片,跟油画儿似的,美不胜收。如果你来了岭南,那你一定要来梅州看看,尝尝这里的美食美味,品品这里的南国风情。


推荐阅读:民乐音源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