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直播回顾:软硬结合,揭秘科华恒盛助力光伏平价上网新利器

分享到:
 2020-04-28 15:49:04 来源: 阅读:-G0

4月22日,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科华恒盛“助力平价上网新利器直播发布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发布了科华恒盛1500V/MW级逆变器方案,它究竟有什么硬核亮点,如何助力平价上网?让我们跟随着新能源事业部总工程师曹建的讲解,一起揭开这款“平价上网新利器”的神秘面纱。


新能源事业部总工程师 曹建

平价上网时代加速来袭

创造增效增效新要求

随着全球光伏发电规模持续增长、国内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全面平价上网已成为行业主旋律。“低LCOE,高可靠、低运维投入”的多样诉求涌现,引领着市场对光伏系统的需求更加深入、多元,以技术迭代驱动度电成本更优化。

更优化的度电成本要求光伏系统成本持续下降、系统发电量不断提升,两者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同时需要兼顾智能运维和电网友好愈加强烈的诉求,共同驱动光伏系统“更高集成、可靠性,更高交直流电压,更大容配比,更智能系统”的进阶方向。

秘诀1:大方阵设计 不容忽视的BOS降本

曹建指出,大子阵设计匹配更高功率密度的逆变器解决方案将有效降低逆变器、线缆、配电柜等设备用量及安装费用,实现系统成本的集约化。目前,科华恒盛已自研拥有3.125MW—12.5MW大方阵单元灵活配置设计,实现系统效率提高1%以上,BOS成本降低超过5%,成为平价时代大子阵设计的更佳选项。

秘诀2:先进算法技术 提升整机效率

降本需要硬件支撑,也疏忽不了软件优化,二者皆为助力平价上网的关键指标。科华恒盛大功率MW级逆变器拥有专利MPPT算法及改进型SVPWM控制算法,通过改进软件算法,系统开关次数减少1/3,损耗降低30%,整机效率提高0.2%;加之高效三电平拓扑,实现整机效率比传统两电平逆变器提升0.5%以上。

秘诀3:专利散热技术创新 更高安全可靠性

不同类别的器件选型成就了系统。在大功率MW级逆变器中,散热技术设计对整体系统至关重要。科华恒盛采用独有的专利散热技术,针对不同IP等级区域分区散热,有效降低关键器件温升,提高系统可靠性和运行寿命。

秘诀4:灵活的冗余设计 有效提升发电量

通过提高组件和逆变器的容配比,补偿光照不足,延长光伏电站在早晚时段的工作时长,提高电气设备的利用率,可实现发电量的可观提升。科华恒盛大功率MW级逆变器具有3路独立的逆变单元和模块化结构,可根据不同的项目环境及电站情况、光照条件、系统能力进行灵活的冗余设计;直流并联确保设备持续在线运行,可提高整体利用率达1%。

秘诀5:电网友好 光储融合创新

随着光伏等装机规模的不断增长,国内的可再生能源渗透率也不断提升,电网对光伏发电的友好性、稳定性提出了新考验:要求新能源接入具备快速频率响应、快速响应调度、快速输出控制能力适应电网要求。科华恒盛大功率MW级逆变器,实现光储多技术融合创新,解决弃光消纳、组件超配、功率波动等问题,赋能电网友好的光储融合。

秘诀6:智能化运维 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

经数据测算,光伏电站系统电气部分初始投资成本和后期运维成本接近1:1,足以窥见智能化运维对电站全生命周期降本的关键作用。科华恒盛大功率MW级逆变器,通过故障录波实现快速故障定位,可节省80%修复时间;I-V曲线扫描及时发现组件异常;组件衰减、故障诊断、组件清洗建议、组串电流异常、设备远程升级等数据分析,实现全流程智能运维降低LCOE。

面对全球光伏的平价浪潮,科华恒盛携大功率、高效率、更安全、智能化的平价上网利器顺势而为,以不断创新的姿态助推光伏度电成本的持续下降。截至目前,科华恒盛已连续5年入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全球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超过13GW。运用更丰富的应用经验、更创新可靠的产品设计,更智能周到的运维服务,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将清洁能源惠及更多人,与海内外同伴筑造绿色节能的美好未来。

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回看吧~

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进入浏览器:http://live.vhall.com/850614136

——关于科华恒盛——

科华恒盛(股票代码002335)前身创立于1988年,公司立足电力电子核心技术,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前沿技术应用,致力于将“数字化和场景化的智慧电能综合管理系统”融入不同场景,提供稳定动力,支撑各行业转型升级,在高端电源、新能源以及云基础服务三大领域,为政府、金融、工业、通信、交通、军工、互联网等客户提供安全、 可靠的智慧电能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

推荐阅读:优梦新潮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