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母亲节要到了 你最想跟你的心肝宝贝说什么话呢?

分享到:
 2020-05-11 17:41:04 来源: 阅读:-G0

  苗可丽其实在15岁就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由于在戏剧上表现的亮眼

  误打误撞进入了戏剧圈,但心中一直对歌唱念念不忘;

  这次在许效舜的引荐下,让苗可丽结识了金曲制作林从胤老师,才有了『心肝宝贝』这首歌的诞生。

\

  原来苗可丽心中的遗憾是......

  在《心肝宝贝》的歌词里面:

  『看着你睡甲流喙澜,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看着你对会爬到会行,头一声叫着阮妈妈』

  当苗可丽听到这几句的时候,心中特别有所感触,

  由于拍戏的缘故,女儿从小就与她聚少离多,

  错过了女儿童年的成长,成了苗可丽心中最大的遗憾!

\

  心肝宝贝 背后的故事

  这首歌是由夫妻档林从胤老师填词谢衣沛老师谱曲,最初的灵感来源竟然是作曲谢衣沛老师的儿子(圆仔),为了想顺利哄儿子睡觉而写的。

  由于圆仔属于高需求宝宝,圆仔常常一哭就4个小时,有天谢衣沛老师为了不吵到正在睡觉的先生,独自一人带着圆仔前往漆黑的住家顶楼洗衣房,以哼唱的方式希望小孩可以比较好入睡,后来则由制作人林从胤老师看着熟睡的圆仔写了一版词,也才有了这首歌的诞生。

  Demo录好一段时间,一直匹配不到合适的人选,直到这首歌的贵人出现了!!

  有天制作人林从胤老师把Demo发给了「许效舜」,心想以许效舜的声线跟爸爸的身份,是心目中适合的人选,后来许效舜听到Demo后极为感动,激动的回复了林从胤老师,并告知这首歌如果能以妈妈的角度出发一定更为恰当,于是推荐了一个人选,这首歌就这样找到了她的主人「苗可丽」。

  苗可丽回忆某天许效舜留了这首歌的DEMO音档连结给她,「点开没几秒我的眼睛热了起来,因为这首歌诉说了我内心的感受。我哭着打给他,他也哽咽的跟我说他听完这首歌,马上想到我比他更适合唱这首歌。」

\

录音小插曲

  在录音当天,老师希望苗可丽以最自然的方式诠释,舍弃所有技巧性的表达,后来制作人林从胤老师意外的发现到苗可丽带了女儿小时候的照片放在谱架上,她是边看着边录完音的....

  据林从胤老师描述:『难怪当天录音可以这么顺利,一开口唱就把人带进歌曲的画面』。

  【看妳哭心畏痛毋甘妳受风寒亲像咱的肚脐犹原黏相倚】

  虽然长大会拉开亲子之间的距离,但那个肚脐黏相倚的人,一辈子都会守在心里面,安静的关心着彼此。

  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到经历牵挂、感动,面临长大的事实,但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能看着他/她一路的成长,当一个像朋友的亲人,这也是这首歌想带给人的体会,同时也提醒孩子们,莫忘那个无怨无悔,陪着你的那个人。

推荐阅读:中部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