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同方全球人寿广东分公司多举措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分享到:
 2020-07-10 15:38:06 来源: 阅读:-G0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方全球人寿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分)在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于今年5月至6月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防范非法集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员工和客户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内外合力,重点宣传

对外,广东分公司重点针对存量客户、潜在客户以及普通民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宣传,同时予以案件警示教育,揭露非法集资的本质与社会危害,以提升客户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切实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对内,强化广分各级工作人员以及保险销售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解读有关法律和政策,宣导应知应会知识点,宣传依法合规展业和合法使用客户信息的重要性。通过警示教育,强调 “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旨在让内部员工“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线下多网点布置,开展广覆盖宣传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覆盖广分全网点,在各网点的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栏、播放电子宣传语、播放公益公告视频等,通过多种方式的职场布置,让公司内部员工以及来访客户可以有效获取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信息,从而提高其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各网点的职场布置片段)

线上创新宣传方式,趣味生动有影响力

处在互联网爆发时代,广东分公司也紧跟时代脚步,将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很大一部分集中在线上完成。除制作了宣传图文、微视频宣传等不同形式的宣传材料,广东分公司还在组织全员学习后通过微信的企业号、朋友圈和交流群大力宣传,发动内勤员工和销售人员积极转发,高频率向外传播,以扩大受益群体。

(微信企业号宣传如火如荼)

现场活动形式多,普及知识效率高

广东分公司下辖各机构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举办防范非法集资的户外宣传活动,与保险行业协会、同行公司等齐力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浓烈氛围。户外活动主要向普通民众宣讲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识别方法、犯罪案例等,并向其提供宣传折页等学习材料,加强民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从而有效抵制高额利诱的陷阱,助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各机构户外活动现场片段)

专题培训强意识,宣传知识更深入

广东分公司利用各种会议平台,组织多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培训,以面对面的形式向员工讲解有关法律和政策、应知应会点,剖析相关案例,坚决打击主导型和参与型案件,预防被利用型案件。

(各培训现场)

此外,广东分公司还鼓励员工自学,通过邮件小贴士、内网悬挂资料、宣传折页学习等方式向员工传播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不仅为公司防范非法集资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提升了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加强了公司员工对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广分不会停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将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扫黑除恶、反洗钱工作,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常态化,融入日常工作。结合公司的业务、产品和人员特点,不断深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与培训,时刻警惕各种类型的非法集资风险,维护行业稳定。


推荐阅读:云南汽车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