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熬夜加班变丑算不算工伤?小争执引发全网大争议

分享到:
 2019-12-10 16:40:16 来源: 阅读:1G0

随着“996”、“607”等工作制名词频频刷爆网络,“工作时间严重超长”成为了无数上班族,每天都不得不面对的话题。上个月发酵得沸沸扬扬的“X易员工离职”、“女子连续加班1个月,地铁上奔溃大哭”等事件尚未完全平息,近日一起#广州女孩熬夜加班变丑求报销#事件,又掀起了网络舆论风暴!

拥抱了工作却无法拥抱爱情?加班变丑全民扎心

事件中的女性网友因行业问题,入职7年以来,几乎每天都在熬夜加班,严重超时的工作、毫不规律的作息,导致容颜过度衰老,甚至相亲都失败了30多次。为确保今年过年之前赶紧变美,回家相亲成功,以摆脱“大龄剩女”荣誉桂冠,以“颜值工伤”名义向公司主管申请医美报销。主管看到报销单后,相当感动与同情,然后转身拒绝了她。

苦诉无门之下,她才将“熬夜加班导致颜值工伤,医美费用该不该报销”这一诉求,发布网上、投稿大V讨要说法。

事件一经po出,网友们都纷纷炸了锅,深受“996”毒害的扬言“辣鸡工作!毁我青春!颜值工伤请报销”;已经麻木不仁、针刺不痛的则自黑“加班衰老、容颜尽毁,不就是成年人的奔溃日常吗?早就无所谓了”、“加班费都不给你还想报销医美?想得美!”

也有很多理性网友表示:“熬夜加班变丑”工伤认定,暂未获得权威定调;但根据工伤定义(因公负伤,指职工在生产劳动或工作中负伤),既然烫伤、烧伤、冻伤、电损伤、电离辐射损伤等能够被归类为工伤,那么长期熬夜加班,导致内分泌失调、眼袋厚重、满脸长痘、皮肤衰老、身心健康损害……至少应该以“轻伤”或“颜伤”对待啊!


支持“熬夜加班变丑”算工伤,广州美莱为网友暖心埋单

尽管“颜伤报销”争议不断升温,事件主人公所在公司却并未表态。眼看变美计划时限将至,事件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转机,国际知名医美品牌广州美莱察觉到了这一事件,随即微博发声,表示愿意为该网友“隐形祛眼袋”、“CoCo活颜焕肤”两项变美需求“埋单”,举动相当暖心圈粉。


新春变美倒计时,过新年,把美丽带回家

对于很多行业的职位女性,如互联网程序员、会计师、广告人、媒体人等,一到年底总是业务积压,熬夜加班避无可避;但加班工作固然重要,保持颜值在线同样重要。

谁也不想忙忙碌碌了一整年,过年回家还得顶着灰暗粗糙、毫无血色的脸面,以及两个厚重的眼袋、乌黑的眼圈,辗转在亲朋好友、同学闺蜜面前。根据美莱的“春节变美攻略”可知,医美项目都有一定见效期或恢复期的,想在过年各个场景C位出道,不得不在年底抓紧时间了!

为了迎合广大爱美女性的需求,2020广州美莱“过新年,把美丽带回家”推出多重美丽钜惠,如预约即送3800、全线产品超低价、消费满额送奢品……钜惠截止2020年1月20日,新春变美倒计时,再不变美就来不及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