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岭南股份联合东莞理工学院挂牌水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

分享到:
 2019-12-06 17:43:08 来源: 阅读:1G0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牵头,“岭南股份——东莞理工学院水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在岭南股份生态科学研究院挂牌。杨志峰院士,岭南股份高级副总裁朱心宁,岭南股份生态科学研究院院长赵秀芳等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并进行座谈交流。岭南股份在水生态领域产学研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杨志峰院士是我国水环境综合治理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顶级科学家,也是岭南股份首席顾问、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特聘教授。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解决城镇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问题,岭南股份积极与杨志峰院士展开深度合作,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7月获批建立了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和东莞市院士工作站。

一年多以来,院士工作站在城镇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取得初步成果,包括完成河涌黑臭水体形成的主要因素、主要污染源的分析,申请发明专利1项,申请并授权实用新型2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以及联合培养人才、形成实验报告等。

在院士工作站的基础上,此次岭南股份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同组建了“水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开发、项目管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科技服务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水生态修复等相关领域的产业化技术研发创新。

座谈中,赵秀芳院长向杨院士介绍了岭南股份科研创新状况,生态科学研究院工作进展,以及院士工作站的初步成就,受到杨院士的充分肯定。“生态科学研究院的工作进展快、成果多、亮点足,非常不容易。”

杨志峰院士还为岭南股份科研工作“传经送宝”:包括介绍了东莞及广东省等优惠政策,以及行业创新趋势、研究热点等,鼓励岭南股份充分用好用足政策,积极申报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指导公司用好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以及东莞理工学院等“近水楼台”资源,找准交叉点,将企业需求与科研资源有机结合,在多方面开展合作。他表示,岭南股份科研体系和能力正在逐步搭建、完善,公司拥有各板块集成能力,对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决心强、力度大,在生态建设日益受到重视背景下,未来前景可期。

岭南股份坚持把科学研究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通过科研创新为公司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长期以来,岭南股份积极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余家单位,成果显著。

在平台建设方面,牵头和参与发起成立生态园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10多个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其中,2013年由公司牵头,联合棕榈股份、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院等35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园林企业成立生态园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岭南股份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为整合行业资源、抱团攻关技术难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