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数字化时代创意融合论坛在深顺利举办

分享到:
 2019-12-18 11:52:11 来源: 阅读:1G0

38年前的小渔村跃升为全球一线的现代化都市,深圳特区开始释放出无穷的生命力。从2005年被联合国授予“设计之都”称号开始,深圳通过创办创意十二月,洞悉创意、创新和创造的逻辑内涵,速度和质量并举,将深圳创意文化产业抬升到全新高度。

为最大程度的进行创意成果应用转化市场价值、保护原创创作人员的权益以及帮助他们维权和增值,12月17日,第十五届深圳“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数字化时代创意融合论坛隆重召开。天天艺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博文、深圳市版权协会常务会长陈彦、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总经理王栋、雅昌文化集团法务部/中国版权协会艺委会华南办事处主任林思凯、深圳市墨菲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凌、亚洲著名青年艺术家邓露莎等嘉宾以及诸多创意届人士出席了论坛并进行了相关主题分享。

天天艺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博文作为活动发起人首先为论坛致开幕辞,表明了举办本次论坛的初衷,并对论坛致以美好的祝福。

深圳市版权协会常务会长陈彦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版权解析与维权策略的分享,他提出“知识产权保险+服务”这一全新的版权维权保障模式,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好奇并受到了一致认可。

在《数字化时代的创意作品版权快速保护与作品授权增值》的主题分享中,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总经理王栋用实际案例例举了数种和美术行业有关的侵权行为,并介绍了版权确权方法。他指出,“版权就是一只可以不断下金蛋的母鸡,美术作品的版权可通过授权用于无比广阔的领域,不断为原创作者创造新的价值。”

雅昌文化集团法务部/中国版权协会艺委会华南办事处主任林思凯则围绕“文化+科技”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艺术家是文化艺术的生产源泉,他们既是创作者,也是创业者;但有好的作品,并不一定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并针对这个问题,介绍了以艺术数据为核心,IT 技术为手段,覆盖艺术全产业链的创新商业模式,打造艺术产业链的产品、服务和体验,用科技全面保护艺术家的艺术成果。

主题分享环节后,创意届代表纷纷对嘉宾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深入探讨了关于深圳原创环境、数字版权备案、IP市场发展现状等时下热门话题,参与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