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齐齐哈尔走进广州,齐齐哈尔文化旅游展览会三大展区展现鹤城冬韵

分享到:
 2020-01-14 15:14:12 来源: 阅读:1G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只洁白的丹顶鹤从美丽的齐齐哈尔飞来广州,为花城带来冰与雪之歌。1月12日,“鹤舞雪原、冰韵鹤城”齐齐哈尔文化旅游展览会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百信广场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强齐齐哈尔与广州两地文旅企业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游鹤城——冬季美景目不暇接

本次“鹤舞雪原、冰韵鹤城”齐齐哈尔文化旅游展览会现场展区分为“游鹤城”、“品鹤城”、“赏鹤城”三大板块。

在游鹤城展区内,齐齐哈尔通过图片为游客展示漫游鹤城的独特冬韵。在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芦苇丛中雪地观鹤、在奥悦碾子山滑雪场内纵情一跃、在龙沙公园的雪景中漫步、在龙沙动植物园与世界各地的动物面对面、在冰雪Q乐园里忘情玩乐、在冰雪大观园内感受冰雪的魅力。同时,展区内还展示齐齐哈尔相关的宣传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解说,为你呈现一个活灵活现、真实生动的齐齐哈尔。

品鹤城——特色美食赞不绝口

冬季的齐齐哈尔不仅有目之所及过目不忘的美景,还有让人胃口大开独具特色的特色美食。在本次展览会现场,齐齐哈尔将鹤城美食搬到广州,呈现原汁原味的美食场景。游客可以品尝《西虹市首富》电影中沈腾极力推荐的“齐齐哈尔芭比Q”,拥有股神巴菲特同款齐市烤肉;来一块依安大鹅,让鲜嫩的鹅肉刷新你对大鹅的认知;尝一尝从梅里斯湖捕捞出来的鲜鱼,一口鱼汤绝对让你赞不绝口;闻一闻刚出锅的泰来大米,用米香追寻鹤城这片肥沃的土地;现场还有达族特色餐饮、齐齐哈尔绿色食品、地方名酒......现场品尝、现场售卖,绝对让你为齐齐哈尔点赞!

赏鹤城——精美器物爱不释手

游美景、品美食,别忘了齐齐哈尔还是一座文化之城,百年历史和文化积淀成就今天的齐齐哈尔。近年来,齐齐哈尔大力扶持本土文化发展,在赏鹤城展区,现场展现齐齐哈尔非物质文华遗产及特色旅游纪念品。其中依安陶瓷凭借优质的“中国五色土(北方紫砂)之乡”走进大家的视野,2019年9月,依安陶瓷博物馆正式揭牌,越来越多陶瓷爱好者为依安陶瓷驻足;鹤琪源的宝石玉器、陶瓷陶器、水晶、雕塑等以丹顶鹤为主题的十几个系列的原创精美艺术品令人目不暇接;鲜艳明丽梅里斯服饰、麦饭石、玛瑙等特色产品,让游客流连忘返。

逛鹤城——特色线路老少皆宜

今冬,齐齐哈尔在本次广州文化旅游展览会之外,还特别推出9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冰火两重天,激情浪漫之旅、大国重器,震撼磅礴之旅、炫酷军工,神秘探险之旅、鹤舞雪原,乐享冰雪之旅、研学亲子,爱上鹤城之旅、雪地温泉,休闲康养之旅、人文鹤城,特色民俗之旅、嗨翻味蕾,尽享美食之旅、铭记历史,红色教育之旅,将齐齐哈尔冬季旅游特色雪地观鹤、雪地温泉、冰上娱乐、特色美食、炫酷军工穿插其中,为游客带来非同凡响的旅游体验。

广州市是广东省的政治、金融、教育、文化中心,经济带动和辐射能力强,对外开放平台广阔。齐齐哈尔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和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重型装备工业基础雄厚,农牧业资源优质,旅游养老季节性资源丰富。两座城市是对口合作城市,双方建立长期的市场化对口合作,密切两地政治、经济、旅游等方面的往来,是发展的共同需要,对于加强两地旅游资源共享、互换,促进优势互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文化旅游展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齐齐哈尔旅游企业与广州地区旅游同业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更好地为齐齐哈尔旅游企业在广州的宣传与推广提供优异的平台。同时增强齐齐哈尔在广州旅游市场占有率,扩大齐齐哈尔旅游知名度;通过展览全方位展现齐齐哈尔多元化资源,为广州人民带来齐齐哈尔旅游、工业、民俗、美食等多个方面的优异资源。

人生最不可辜负的就是美景、美食,旅游与美食对于齐齐哈尔来说已融为一体、相辅相成,这个冬天,齐齐哈尔不仅向广州游客带去美食美食,更送去一抹清凉,从北到南、不远千里、由内向外展示鹤城的旅游资源、情感和文化,“鹤舞雪原、冰韵鹤城”齐齐哈尔文化旅游展览会获得了进一步深化和升华。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