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一岁以后的宝宝,日常饮食必须含有这5大类食物!

分享到:
 2020-01-15 16:58:40 来源: 阅读:1G0

宝宝长到1岁的时候,在饮食上就会越来越接近大人了,而且这个时期,有的宝宝已经会开口说话,开始蹒跚学步,各项身体机能的发育及活动量的增大,也让宝宝每天所需的营养及热量大大增多了。于是,为了宝宝能更好地成长发育,妈妈们就开始绞尽脑汁地给宝宝各种补充营养了,补钙补铁补锌,一堆营养补剂陆续登场。然而,补充营养的最好方式还是食补哦~

食补怎么补?当然是从日常饮食中入手啦。对于一岁以后的宝宝来说,要想全面满足身体所需,日常饮食中的这五大类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1、谷物类

谷物类食物一般包括大米、白面、玉米、小米等,可以将其制作成米饭、馒头、面条、粥类等等。谷物的品种多,烹调方法也很多,轮流交替给宝宝吃,满足膳食多样化,这样能让宝宝更快接受,至于每天摄入的主食总量,控制在1-2碗就可以了。

2、鱼、肉、蛋和豆类

肉类和豆类食物中的很多营养成分都是特有的,特别是一些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所以为了营养均衡,宝宝1岁后要适当补充这一类食物,建议每天吃2-4满汤匙。另外,食材能新鲜尽量新鲜,不能的话,也要掌握正确的储存和解冻技巧来保证食材所含有的营养价值。

3、蔬菜

蔬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所以应该从小培养宝宝吃蔬菜的习惯,建议每天4-8满汤匙。可以选择菠菜叶、青菜叶、胡萝卜、笋瓜、西红柿等营养价值较高的深色或绿色的食材,避免芹菜、韭菜等纤维素含量多且不易消化的蔬菜。

4、水果

水果同样是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同时也含有很多特殊营养,因此在每日的饮食中不可或缺,必须占据着重要的比例。这里建议每天给宝贝吃大概1/4-1/2碗的水果,可以尝试不同颜色的水果,在补充多种维生素的同时也能避免口感上的单调。不过为了避免引起蛀牙,最好不要打成果汁给宝宝喝。

5、奶类

虽然一岁以后的宝宝可以吃饭了,但奶依然是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特别在1岁半以前,依旧是要以奶为主食的。所以能坚持母乳的妈妈要继续母乳喂养,无法母乳喂养的则要断奶给宝宝喝奶粉了。如果宝宝对奶粉比较抗拒,建议试试宝妈圈很火的断奶神器,港版皇家美素佳儿奶粉。

这个奶粉接近母乳,口感天然清淡,是宝宝很容易接受的,即便是喝习惯母乳的宝宝也能轻松接受这款奶粉哦。而且它的奶源都来自荷兰皇家菲仕兰的自家农场,新鲜提炼第一层奶源精华,含有多种宝宝成长发育的必需营养,特别是含有接近源乳结构、营养好吸收的天然sn-2 Palmitate,能促进宝宝大脑、骨骼、神经系统发育的天然Phospholipids,以及能帮助启发宝宝自然防御力天然MCFA, SCFA这三大珍贵营养,能全面支持宝宝健康成长~

PS:妈妈们可以去微信小程序【香港美素佳儿官方店】购买哦,这是美素佳儿的香港品牌直营店,通过奶粉罐底部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到是正品啦,最近还有年货节活动,各种超值优惠惊喜放送哦!

SO,在宝宝平日的饮食中,妈妈们是不是都均衡安排了这些营养食物呢?如果没有,就要注意适当添加啦,保证宝宝能有全面多元的营养,他才能健康长大哦~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