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探鱼交易额周环比增360% 美团“春风行动”助力餐企暖春重启

分享到:
 2020-03-06 16:08:04 来源: 阅读:1G0

当前,中国餐饮服务行业正在复工复产大潮中上演“绝地求生”。毫无疑问,在堂食暂停之时,线上外卖渠道已成为餐饮营业主力。有媒体认为,餐饮企业转型发力外卖或许是目前最直接的自救方式。为提升商户外卖增收能力,拓展营收渠道,美团近日推出了扶持生活服务业的“春风行动”,旨在通过安全复工、稳定现金流、提供流量与补贴等方面,帮助商户减少营业损失,开源增收。

从餐品着手多渠道增收探鱼交易额周环比增超360%

探鱼是一个主打重庆豆花烤鱼的餐饮品牌,2013年在深圳开业首家门店以后,一夜之间火爆全城,被称为“深圳最文艺烤鱼店”。目前,探鱼烤鱼已经开到全国70余座大中城市,而在疫情发生之后,探鱼的经营状况也一度落到冰点。

春节期间,探鱼营业额从日均100万下降至30万,受库存积压、房租人员支出等压力影响,探鱼“自救”在初六复工日开启,转型发力外卖。“外卖就是门店的所有营收来源。”探鱼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疫情前相比,外卖平均数据飙升,增长50%。”

由于特殊时期外卖成为众多商户的首选,为助力商户更好适应外卖经营,美团实施了保障复工运力的扶持策略:招募20万骑手,在促进疫情期就业的同时,保障商户订单及时送达。此外,为适应外卖菜品的差异化需求,美团加强了与众商户沟通,并通过食材供应链“保价不断货”,控制成本保障供给,帮助商户尽快走上经营正轨。

探鱼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美团与商户沟通更为频繁。“基本每天都会沟通,及时提供一些运营建议。”通过运营策略的沟通,探鱼首先从内部菜品开始,研发了更适合“一人食”的套餐,同时针对销售时段,增加了宵夜及下午茶时段产品。同时探鱼外卖还踏进了从未涉足过的零售行业,在两周前上线了“探鱼生鲜”系列,满足顾客对蔬菜水果等商品的需求。通过拓宽线上外卖和零售营收渠道,探鱼2月份营业恢复率达75%。2月中上旬交易额出现突破性上涨,周环比超过360%。

疫情发生以来,美团先后推出了七项帮扶、到店服务免佣全国升级等不同举措,帮助商户尽快恢复营业。日前发起的“春风行动”,又进一步从增加外卖营收和稳现金流等核心痛点帮助商户复工复产,同时在开源节流、安全保障、供应链服务等方向全面发力,用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力量,为商户提供精准有效的助力。

流量扶持助赢更多订单探鱼门店排序升10位

烤鱼原本是多人线下聚餐的场景,探鱼迅速调整运营思路,借助美团流量优势,进行线上运营策略的调整。同时探鱼还借助平台提供的诸多促销活动,开启了流量卡、新店加权、代金券等新玩法。

探鱼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段时间,美团的资源很充足,包括在日常运营、品牌推广、公益活动配合上,都给到我们集团品牌很大的资源倾斜。”经历过营业额速冻的低谷,目前探鱼在线集客能力明显提升,品牌信息出现在美团APP多个重要位置,门店排序也从之前23位提升到13位。

随着餐饮品牌线上化的推进,流量重要性逐渐突显。为帮助商户尽快适应线上运营,美团外卖新推出复工“流量红包”,覆盖新上线商家和已上线的全量商家。针对原主要依靠堂食、需要开拓线上渠道的新上线商户,均可以享受到7-14天的“新商户扶持流量”,美团外卖为此计划每月投入价值约4亿元的流量推广资源;针对已入网老商户,美团外卖也将投入每月1亿元“老商户扶持流量”。此外,美团外卖每月还将投入4亿元左右的商户补贴,帮助商户更多获客,赢得更多订单。

据了解,除了流量扶持、商户补贴之外、美团“春风行动”还通过“无接触”“安全码”等形式,保障员工和顾客防疫安全;通过佣金减免升级和扩大优惠贷款等方式,帮助商户解决复工的现金流难题。未来,“春风行动”会持续关注商户经营的难题和痛点,不断加大对于商户发展的扶持,助力百万商户生意暖春重启。


推荐阅读:搜狗收录域名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