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10万级爆款德系家轿内斗,朗逸和宝来哪个好

分享到:
 2019-09-19 10:34:46 来源: 阅读:1G0

大众在合资品牌中可谓是非常强势的,销量经常能占据整个合资市场的一大块比例,而且全系车型的销量似乎都相当不错。不管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旗下布局的各款车型销量都很高。那么在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里面,就存在着两款神车,一款是宝来,另一款则是朗逸。同为大众,10万级别,1.5L的朗逸和宝来到底有何差距?国内消费者向来喜欢争论它俩谁更高级,有人说朗逸是中国特供车,跟宝来这种纯正德国血统没法比,但是,在销量方面,似乎大家又更偏向于朗逸。


10万级爆款德系家轿内斗,朗逸和宝来哪个好

数据来源:汽车销量

在没有换代之前的老款版本争夺战中,朗逸是赢家。全年销售46万辆,而宝来只有24万辆,整整多了22万辆。其实朗逸和宝来从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所以轴距一致为2610mm。悬挂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形式,在同级中属于常见配置。动力方面,两者都有1.6L和1.4T低功率供选择,朗逸还提供了1.2T和1.4T高功率两款配置。从销量分布上看,1.6L占到绝对主流。从账面上来说,两车并没有明显差距,比较难判断到底哪个更好。


10万级爆款德系家轿内斗,朗逸和宝来哪个好

自更新换代之后,朗逸和宝来都采用了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同时拥有较硬产品力与一直以来扎实的群众基础,动力上两车均有1.4T涡轮增压以及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以及11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以及150牛·米,参数上保持一致,传动方面则均可匹配5挡手动、6挡自动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宝来的外形设计继续走德国纯正血统的国际路线。改款前的宝来采用圆形头灯,不如家族式的方灯好看。整体轮廓上,宝来更圆,给人一种偏小的视觉感受。朗逸则不同,在自出娘胎以来就是一款为中国市场专门量身定做的紧凑型家用车,在许多细节上比如更大面积的镀铬饰条等,来适配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10万级爆款德系家轿内斗,朗逸和宝来哪个好

两车在2018年换代之后,宝来在尺寸方面终于追平了全新朗逸,两款车的轴距都是2688mm,外观尺寸,朗逸仅比宝来大了一点点,这也让两款车的竞争再一次升级。一汽-大众显然也明白颜值有多重要,改款后的“新宝来”摒弃了圆灯设计,加入了很多大众家族式的元素。然而,细节上能改,整体轮廓还是要以国际版车型为准。所以,宝来的轮廓依旧比较“圆”,同朗逸比起来少了沉稳、修长的感觉。


10万级爆款德系家轿内斗,朗逸和宝来哪个好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