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论道大湾区建设——岭南股份执行总裁黎惠勤出席新华网思客年会

分享到:
 2019-11-27 16:27:17 来源: 阅读:1G0

11月23日,“2019新华网思客年会”在广州举行。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岭南园林建设集团董事长黎惠勤受邀参会,并与众嘉宾坐而论道。

新华网思客年会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舆情研究中心主办的知名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年。本届年会以“中国经济下一程:新机遇 新动能 新征程”为主题,与会嘉宾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角度把脉中国经济。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等出席。

在以“粤港澳大湾区:共联·共融·共赢”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岭南股份执行总裁、岭南园林建设集团董事长黎惠勤,与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肖耿,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王珺等嘉宾探讨了大湾区“共联·共融·共赢”发展之道,岭南股份创新实践和发展战略受到认可。

分论坛上,黎惠勤从岭南股份的经历出发,剖析了一家本土企业在参与打造大湾区“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方面的成果。他介绍,岭南股份成立21年来,一直深耕大湾区,在这里扎根、起步,发展成为集生态景观与水土治理、文化与旅游、投资与运营为一体的全国性集团化公司,广东民企百强、中国服务业500强。近两年,岭南股份响应号召,加速在大湾区的布局,三大主业都取得不错成绩。

譬如,生态景观业务上,近年来岭南股份抢抓大湾区各城市品质提升的机遇,参与各类景观提升、创新园区建设、旧城更新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等,如在深圳前海连续承担了前海景观提升、前海桂湾公园的建设。在水务水环境板块上,岭南股份投身石马河支流、东引运河等重要河涌的综合治理,承担截污管网建设,全面助力广东打赢治水攻坚战。同时,在文化旅游板块,岭南已经有部分文旅项目在大湾区重点城市洽谈、合作,并以大湾区为辐射,在广西贺州千年古镇黄姚等地区也自主投资运营了休闲街区项目。

黎惠勤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超越城市行政边界的经济发展区域,市场发展活力足、竞争力强,正处于大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也为企业发展布局提供新的市场机遇!今年2月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更为各大企业参与大湾区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例如,《规划纲要》里提到,大湾区要“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筑休闲港湾”。这刚好与岭南股份“让环境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与岭南“大生态+大文旅”双轮驱动战略不谋而合。

事实上,岭南股份围绕着着生态+文旅两大战略和上述三大业务,整合资源陆续成立了园林集团、水务集团、文化集团、设计集团、,公司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前不久,岭南股份还在东莞滨海湾新区投资成立了市政集团,直接瞄准了大湾区的城市品质提升的建设大潮。

可以说,岭南股份已在大湾区有深厚基础和良好布局,接下来将继续立足东莞、深耕湾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好主场作战的优势,紧抓市政交通、城市更新、产业新城、美丽乡村、城乡水务、污水处理、文化旅游等发展机遇,同时着力在水环境生态治理、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方面大胆探索,为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更高质量的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