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2020“独立站”的海外征途

分享到:
 2020-03-23 06:49:44 来源: 阅读:-G0


2020年,对各行各业是机遇也是挑战。跨境电商爆发式的增长,出境游、留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来自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达1347亿元,同比增长50%。出国旅游行业,人数破14972万人次,达历史之最;留学市场方面,据银联国际发布报告,中国留学生每年消费规模至少在3800亿元人民币以上。据Marketplace Pulse 数据表明,2018年知名SaaS平台Shopify的交易量已达eBay的 45%,预计到2021年,Shopify的GMV将超过 eBay。据Shopify的资料显示,其2019年的GMV(成交总额)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全球外贸产业链各环节的不断完善、国家和地区政策的支持,为独立站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 数据来源:Marketplace Pulse

近年来,平台同质化的竞争和竞争带来的流量成本上升导致平台红利逐渐消失,电商生存空间被挤压,越来越多企业寻求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化和私域流量成为跨境电商演变趋势。于是,很多企业,包括卖家、品牌和生产商也纷纷启动积累私域流量的独立站或垂直站运营模式,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平台。原来只有平台的卖家基于安全原因也跟着大卖们开启了独立站+平台经营模式。跨境支付作为独立站基础建设蕴藏着巨大而无限的增长潜力。在中国,因为外汇管制的国家政策,人们习惯的将跨境支付的完整链条呈现为收单、收款、结售汇三大环节,以解决跨境电商不同的需求。因此征战出海的独立站卖家或者是从事跨越国境,通过互联网从事线上贸易的卖家,就需要好好了解下跨境支付了。

_

跨境收单

_

跨境收单即帮助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商户收取另一个国家或地区消费者的消费付款。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在购买完商品并付款后,支付的环节其实已经结束,不会感知到收单。实际上,当交易产生,背后的收单模式已开始严格运行,完成信息流与资金流之间的流转。我们可以从下图了解收单两大重要环节:授权流程、结算流程。

交易流程包括:

a.对消费者发起的交易进行安全性与有效性的确认,交易信息将依次通过收单行、卡组织、发卡行和商户进行审核确认。

b.交易信息确认后,卡组织向发卡行发出扣款指令,消费者帐上将被扣款,在卡组织的清算中心清算后归集到收单行,最终由收单行清分给商户。

_

外卡收单:牌照、风控一个都不能少

_

在外卡收单领域,国际支付公司占主导,且发展相对成熟,其中有4家公司已先后在美国、荷兰、英国上市。Oceanpayment钱海2014年已切入外卡收单业务,通过全球化支付产品下的本地化运营和技术支撑能力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可以直面国际支付巨头竞争的中国本土跨境支付技术和服务运营品牌!

从事外卡收单业务,必须有资质与牌照。相关牌照包括:基于金融网关和安全的PCI 认证;在属地做资金清分的支付清算牌照等;同时也需要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UnionPay International、Discover、JCB等国际卡组织认证为网关服务商或收单行等。

_

风控:外卡收单的防火墙

_

风控是外卡收单最核心的竞争力,收单机构对于风控要求的技术和运营门槛非常高。鉴于有高额罚单的后置风险,所以风控模型不可能快速成型。在每个行业,每个领域可能都需要很长时间的研究和沉淀。成单率、拒付率、伪冒率等几个主要指标可以作为评价其风控能力的标准。

风控系统位于交易的最前端,只有通过了风控系统,被认为是安全的订单才能进入支付系统,并发送到银行继续完成交易。

好的风控系统,一方面要能保障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防止欺诈交易、违规交易,杜绝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行为。另一方面,还要能促进商户的顺利安全交易。

跨境支付领域,除了跨境收单,还有跨境收款和结售汇。

_

跨境收款和结售汇

_

跨境收款,指跨境之间资金的转移和流动,选择收款或者收单服务商,取决于卖家想做平台还是独立站。收款公司一般服务于电商平台,如亚马逊、eBay、Wish等平台,这些平台会直接从境外消费者处收单。一般平台都自有收单业务和稳定的第三方收单服务机构。收款公司则会帮助平台上的境内卖家在当地开设虚拟账户。该银行账户下挂在收款公司开设的伞形账户旗下,在该银行账户收到平台收单公司帐号汇入的款项后,卖家会发出指令,最终收款公司将款项汇款至卖家指定账户。

结售汇,指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兑换业务,包括结汇和购汇。结汇是将外汇兑换成人民币;购汇是将人民币兑换成外汇。目前开展结售汇业务的主体,除数千家传统银行外,还有30多家持牌人民币结售汇持牌公司可承接此类业务。

收单机构或公司服务于独立站卖家,严格来讲,平台也是一个独立站卖家,是一个具备大规模私域流量的独立站运营平台。收单机构或公司可直接帮助所有跨境电商从消费者处扣款,因此技术难度相对更高,运营壁垒更高,金融的属性也更强。

对于想做独立站的卖家来说,选择一家合适的收单服务商至关重要。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境支付服务商,Oceapayment钱海拥有金融行业最高级别PCI DSS安全认证,并成为全球六大头部卡组织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UnionPay International、JCB、Discover认证服务商或收单行资格,拥有业内最专业的技术和运营团队支持,助力更多卖家转型升级,打造私域流量,让海外征途更加安全、简单和有效。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