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美国10年来第二次降息,中东3国立刻跟进,中国央行将如何行动?

分享到:
 2019-09-19 13:59:45 来源: 阅读:1G0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了最新的9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如期降息2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调整至1.75-2.00%。由于美联储释放的宽松信号不及预期,现货黄金价格短线下挫13美元,而美国股市也闻声而动,纳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

尽管从美联储如约进行了“十年来的第二次降息“,但是从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我们不难看出美联储内部对本次降息存在明显分歧。乔治和罗森格伦两位地方联储主席不支持降息,而另一位地方联储主席布拉德支持降息50个基点,而且美联储官员还对是否需要更多次降息产生分歧。美联储的“内乱”也给当前脆弱的美国经济蒙上一层阴影。


美国10年来第二次降息,中东3国立刻跟进,中国央行将如何行动?

不过,在随后的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透露了一个消息,或许可以让美国白宫松一口气。鲍威尔透露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结合前两天美联储紧急“放水”1330亿美元的表现来看,当下买家寥寥的美国国债终于要有“自己人”接盘了。截至目前,美国国债总额已高达22.6万亿美元,7月又有中国、英国、巴西、爱尔兰等多国嫌弃抛售美债潮。

美国10年来第二次降息,中东3国立刻跟进,中国央行将如何行动?

不过,美债这个烫手山芋有人抛就也有人接,近期因石油设施被袭而焦头烂额的沙特就在7月增持了1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不仅如此,在今天凌晨美联储降息后,沙特央行也立刻宣布降息25个基点;另外,中东国家约旦和阿联酋也在第一时间选择了跟随美联储降息,均降息了25个基点。

金十数据此前提到,7月底美联储首次降息时,曾有10多个国家跟随美国降息,而中国央行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选择了“按兵不动”。那么,美联储第二次降息后,中国央行将如何行动,会选择跟随美联储降息吗?


美国10年来第二次降息,中东3国立刻跟进,中国央行将如何行动?

事实上,此前发布的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到,保持定力有效应对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影响;江海证券资管部研究主管吉灵浩也表示,“国内货币政策还是以我为主,受海外影响不大。”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