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

分享到:
 2019-09-19 17:37:13 来源: 阅读:1G0

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

日前,在中国人习惯称之为“绿堡”(Grennsboro)的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小城格林斯伯勒,以民族艺术节为载体搭起的世界文化交流大舞台上,义乌婺剧的精湛演出,令台下的外国观众深深沉醉,悠然进入中国传统戏曲的多彩世界。

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

据悉,9月6日至12日,应美国格林斯伯勒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州艺术节组委的邀请,经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推荐,义乌婺剧保护传承中心组织赴美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31人,参加第二届北卡州民族艺术节,并赴当地高校进行交流演出。

在为期两天的演出中,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精心准备了《赤壁周郎翎子功》、《三岔口》、《僧尼会》、《杀四门》、《借扇》及器乐独奏奉献给美国观众,剧目选择极富东方韵味。在抑扬顿挫的传统戏曲伴奏声中,东汉末年群雄争霸的场景、宋朝绿林好汉正气凛然的故事、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奇幻传奇等轮番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性格鲜明的人物、一气呵成的动作……虽然语言不通、文化相隔,但跨越国界的戏曲魅力依旧让观众沉浸其中。

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圈粉无数!义乌这张文化“金名片”,惊艳美国“绿堡”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