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对话华为云总裁郑叶来:云服务对华为是最简单的商业模式

分享到:
 2019-09-19 16:37:27 来源: 阅读:1G0
对话华为云总裁郑叶来:云服务对华为是最简单的商业模式

华为云业务总裁 郑叶来

文 | 搜狐科技 马文玥

9月18日,第四届华为全联接大会开幕。去年大会上,华为提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今年随着华为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意味着华为AI战略的执行进入了全面落地的新阶段。

当天大会,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并推出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过去的30年,大家印象对华为的印象一直是做联接的,“华为并不只是一家做联接的公司,联接和计算缺一不可。未来华为也是一家出色的计算公司。因为统计计算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基石。”

这当中,华为云是华为“计算”战略的排头兵。

任正非将其比喻为智能世界的“黑土地”。他曾提出极高的愿景:“我们在云平台上要在不太长的时间,就会让全世界所有的人,像用电一样享用信息的应用与服务”。

2017年3月,华为正式宣布成立云BU,战略投入公有云服务市场,奋起直追。根据今年8月2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2019年Q1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显示,从IaaS+PaaS整体市场份额来看华为云营收增长超过300%,华为云PaaS市场份额增速接近700%,在Top5厂商增速排名第一,位居中国公有云服务商第一阵营。

近两年来,国内公有云计算行业巨头混战。从一马当先的阿里云到紧随其后的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国内公有云计算行业挤掉了众多传统厂商,巨头瓜分的格局基本奠定。

9月18日,华为基于Atlas900发布了华为云EI集群服务。据了解,华为云EI集群服务能够完成典型网络ResNet-50的训练仅需59.8秒,比第2名快15%,将在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加速自动驾驶等领域发挥作用。无需购买硬件设施,华为云EI集群服务可按需使用、即时开通。

在当天的大会上,搜狐科技发现,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和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不断强调华为云服务的特点有两处:一是价格最实惠、要做“普惠AI”;二是华为云的“三不”行事准则:下不碰数据,上不做应用,华为不和客户竞争。

究竟如何读懂华为云的战略思路和发展节奏?搜狐科技与其他媒体一同受邀采访了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