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发明 GPU、引领 AI 计算,英伟达入选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

分享到:
 2019-09-19 16:39:54 来源: 阅读:1G0

全球 GPU 市场占有率最高,绝对垄断;

GPU 芯片广泛应用于 AI、VR 及无人驾驶;

数据处理业务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 182%。

在芯片史的浪潮中,出现过四次高峰,第一次是模拟计算时代的德州仪器,第二次是 PC 计算时代的英特尔,第三次是移动计算时代的高通,而第四次则是 AI 时代的英伟达。

发明 GPU、引领 AI 计算,英伟达入选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

英伟达 GeForce GTX 1080 显卡

英伟达的主要产品是图像处理器(GPU),主要搭载于对图像处理要求较高的台式与便携式电脑中。其王牌产品 Geforce GTX 是玩家心中的「圣杯」,目前已经延续了 16 代,占据了全球 80% 的游戏市场。每当新产品发售,其预售库存总是在几分钟内被一抢而空。

发明 GPU、引领 AI 计算,英伟达入选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

任天堂 Switch 游戏机搭载了 Tegra X1

同时,英伟达的产品也能够搭载在游戏主机中。英伟达是任天堂旗下「网红」游戏机 Switch 的唯一显卡供应商,其搭载的 Tegra X1 显卡性能受到玩家一致好评,助力 Switch 在全球范围内 9 个月销售出 1,400 万台。

伴随着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图像处理器也迎来了新的时代。与传统的计算机处理器 CPU 相比,图像处理器的运算处理能力更强、速度更快,在需要海量计算的 AI、自动驾驶等新技术中,图像处理器逐渐取代 CPU,成为市场中最广泛使用的计算工具。

发明 GPU、引领 AI 计算,英伟达入选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

英伟达为 AI 设计的 Xavier GPU,应用于自动驾驶车上

作为图像处理的王者,英伟达的产品在本次浪潮中无疑受到各方追捧。目前市场上大部分 VR、深度学习和自动驾驶产品都使用英伟达的 GPU 进行运算,连 Google、百度等一线 AI 企业,也必须依赖英伟达,才能高效的开展研究工作。

在硬件的基础上,英伟达还针对深度学习开发了「CUDA」平台,得到了微软、亚马逊、阿里等企业的广泛使用。通过搭建「软件+硬件」的生态,英伟达的数据处理业务快速增长,近三年复合增速达到了惊人的 182%。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