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一名辅导机构老师的独白——被人唾骂的补课班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分享到:
 2019-09-19 09:51:26 来源: 阅读:1G0

作为一名辅导机构的老师已经有8个年头了。八年来,带过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不像学校那样,基本上老师会跟一到三年,我们这种老师是流水的学生。

很多学生只是想补一门或者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和学生的接触就会很短暂,仅仅只是将知识教会,然后好聚好散。

说到底我感觉这样多少有点残忍,学生可能只是为了获得知识,而我们在获得报酬的基础上更想获得的是一种成就感。

一名辅导机构老师的独白——被人唾骂的补课班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近年来,补课班的火爆引起了人们的广泛讨论。

有的人说补课班就不该存在,现在的补课班都是为了骗家长钱呢,其实我就想为我们广大补课机构的老师说句话。

来补课没人逼你,是你自己选择来的,钱虽然多,但是是值这个钱的,如果你不愿意掏这个钱,那就别来机构上课。

觉得机构的老师不好,那机构会长期存在?会有傻子明知道补习机构不好还花大价钱来上课?

觉得孩子的成绩每提高,请看看您孩子的学习态度,机构的老师不是神,不可能将一个根本不想学习的学生的成绩提高。

学习是个漫长的积累过程,我们虽然可以速成,但也不会刚上几节课就提高很多吧。

说到底,大家对补习机构的抱怨更多是因为花钱了,花大价钱了,所以觉得自己就是上帝,补习机构的老师就应该听你的。

更可笑的是家长觉得补习机构的老师教学有问题,那么请问,如果您水平那么高,那您自己去教孩子啊?为什么要跑过来羞辱我们呢?

现在很多社会上的人瞧不起我们机构的老师,认为体制内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当然体制内肯定有好老师,但如果所有体制内老师都好的话,还出来补什么课?

补课本来就是自愿的事情,不像学校的强制补课,教育机构是个商业化的场所,用金钱买知识。

铁打的机构老师,流水的学生

有谁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去补习机构当老师吗?

我想最多的回答都是为了赚钱,回报高啊。

不像体制内的老师拿死工资,我们这种老师全靠自己的努力。

你见过有的老师一天上12个小时的课吗?中间不断学生,一直在上课,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支撑下去的动力就是钱。

我们一个星期的回报可能会超过很多老师一个月的工资。

一名辅导机构老师的独白——被人唾骂的补课班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其实补课机构是必然会存在的

寒暑假虽说是孩子的天堂,但是却是家长们的噩梦,很多家长由于工作原因假期也要上班,所以就导致孩子没人看管,以前很多都是交给老家的父母去看管,但是现在的家长普遍都想让孩子在假期去学点什么,而不是去老家玩耍。所以各种类型的补课班就出现了。

补课班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教育的高速发展。

高考的改革使得更多的学生可以去大学学习,曾经的大学生是万里挑一,现在的大学生满大街。但是大学生也是分等级的。

谁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好的大学读书,所以在这个大概率事件中,家长就更加想让自己的孩子去补课了。

再加上最近几年经济的发展,人们手中普遍有钱,所以就有更多的家长愿意送自己的孩子昂贵的补习机构了。

一名辅导机构老师的独白——被人唾骂的补课班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