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第二届进博会举行第二次实景演练,今年徐泾东站增开两地铁口

分享到:
 2019-09-19 14:00:51 来源: 阅读:1G0

再过40多天,第二届进博会就将在上海举办。

根据第二届进博会总体演练计划安排,9月19日,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为实景实况实施城市服务保障的进博会第二次实景实战综合演练,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今年5月14日医药展举办期间,已经进行过第一次城市服务保障实景综合演练,今天则是第二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进博会,展客商和观众将能首次通过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的4、5号地铁口,以最快速度、最短步行距离步入场馆。

第二届进博会举行第二次实景演练,今年徐泾东站增开两地铁口

实景综合演练现场。 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本次演练常务副总指挥尚玉英表示,此次演练目标是利用正在举办的工博会展会大客流,实地实景进行城市服务保障全科目、全链条、各环节的综合演练,为实战积累经验,实现“六个再”的目标。一是对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以提升展客商的体验度、感受度、满意度为目的,推动各项保障措施再精细、再精准;二是结合大客流实景,全科目全链条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检验,推动各项任务再明确、再具体;三是通过实战和突发情况联合应急处置,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综合作战和处置复杂情况能力再检验、再提升。

尚玉英举例说,今天中午参演人员将通过大屏幕查看展会现场用餐情况,参与演练人员中午在场馆的热链盒饭也将按应急保障方式供餐,以检验进博会应急用餐保障的水平和能力。

记者在实景演练现场看到,9月19日是工博会第三天,前两天已有17万人次参观了工博会。截至19日上午9:36,现场人流监测已有8700人次进场,大客流主要集中在场馆西部离地铁7、8、9号出入口近的地区。

第二届进博会举行第二次实景演练,今年徐泾东站增开两地铁口

演练现场大屏幕实时显示的9月19日上午工博会进馆客流情况。

随着演练开始,公安演练组演练的科目是进博会红线范围内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4、5号口开放进场后地铁大客流的应对情况。

第二届进博会举行第二次实景演练,今年徐泾东站增开两地铁口

演练人员在地铁二号线徐泾东站4号口内引导出站人员进馆。

演练组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去年进博会83%的观众采取公共交通和集约化出行方式,预计今年进博会将有近半数观众通过轨交2号线、17号线抵达国家会展中心参加进博会,因此今年进博会将采取地铁交通放宽措施,即在去年开放徐泾东站6、8、9号口基础上,今年新增4、5号地铁口向进场客流开放的便民措施,大大减少持证人员进场的步行距离,方便展客商和观众尽快、就近进场离场,也可缓解场馆西侧进馆大客流所带来的压力。

第二届进博会举行第二次实景演练,今年徐泾东站增开两地铁口

进博会安保指挥中心大屏幕可以监控到国家会展中心各主要区域的实时人流情况。

进博会22个城市服务保障组和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也参加了当天的实景演练。

其中,医疗保障组演练的科目是个人突发疾病、高空坠物砸伤情况下,保障人员发现、报告、响应的应急处置和协作能力以及医护人员的医疗急救能力,4辆120急救车各配备两名医护人员参与演练。

市容环境保障组着重检验的是大客流情况下,场馆内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外运能力,要求保洁人员能够15分钟内到场处置。

可以说,工博会大客流的现场给进博会实景演练提供了一个最真实的演练场景,也能充分有效地检验各项城市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和不足之处。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