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网

泉州“五星级的不夜城”夜间出行活跃度高居全国第六

分享到:
 2019-09-19 10:36:22 来源: 阅读:1G0

泉州“五星级的不夜城”夜间出行活跃度高居全国第六

西街人潮拥挤

泉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素萍 庄丽祥 文/图)近年来,随着泉州城市发展和影响力提升,以及资源盘活、文旅融合和夜游产品日渐丰富,泉州古城不断升温,选择留下来的游客越来越多,而新兴的“夜经济”也让泉州人的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滴滴媒体研究院曾发布全国400城的出行数据,在夜间出行活跃度排行榜中,泉州高居全国第6位,活跃指数为“五星级的不夜城”。

泉州“五星级的不夜城”夜间出行活跃度高居全国第六

小西埕成为“网红”景点

文旅IP 成必到打卡的“网红”

今年中秋夜,位于西街的小西埕人头攒动,这里举办的“跨月中秋”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不少游客举起手机,纷纷与“网红墙”合影,园区周边的咖啡吧和原创市集生意红火。

“泉州的夜生活很丰富,这趟真是不虚此行啊。”来自上海的陈女士,从抖音上看到关于泉州的视频后,中秋节慕名来到泉州古城。她与几位朋友入住位于西街的民宿,晚上结伴出游,她们听南音、品小吃,领略了一番浓郁的闽南风情。

挖掘文化,盘活资源。近年来,泉州古城探索出一条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服务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成功打造出多个文旅IP,金鱼巷、西街、小西埕、“大寺逅”、源和1916创意园区等,已经成为游客必到打卡的“网红”。这些“网红”景点,在保留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的基础上,大多聚集民宿、咖啡吧、书吧、原创集市等丰富业态,深受年轻人喜爱。

据鲤城区文旅局统计,今年中秋假期,鲤城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比增14.7%。

泉州“五星级的不夜城”夜间出行活跃度高居全国第六

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

文艺演出 传递泉州“夜文化”魅力

8月中旬,第三十届“威远楼之夏”戏剧节在泉州市区威远楼鸣锣开鼓。近一个月时间里,20多场文艺演出,引来火爆的观戏人潮。

8月31日晚,第十四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第十五届“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在泉州府文庙广场热闹开锣。与往年一样,这个早已成为泉州文化一大品牌的活动,舞台上节目丰富,演出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走进金鱼巷11号“古城南音阁”,可以听到南音世家郑泽峰家人献上的南音演出。这是古城的一个南音常态化公益演出点,一周有四个晚上,走进街巷就能欣赏音乐活化石的风韵……

泉州市文旅局介绍,泉州今年将继续开展精品惠民演出,全市共计有超千场文艺精品演出与市民共享。文化精品公益演出,传递着泉州的文化魅力,也充实着泉州的夜间娱乐环节。泉州人“80后”林先生,一周有三四个晚上选择走进剧院,看梨园戏、高甲戏或话剧、歌剧,有时换换口味看电影,“在泉州既能欣赏千年雅乐,感受古南戏活化石,又能领略话剧、歌剧、舞剧和钢琴演奏会,可谓传统与现代交融!”

城市综合体 让夜生活更便捷

逛城市综合体,也是泉州人喜爱的夜生活选择之一。滴滴媒体研究院曾于2017年,发布了全国400城的出行数据,在夜间出行(22:00至次日6:00)活跃度排行榜中,泉州高居全国第6位,活跃指数为“五星级的不夜城”,仅次于北京、丽江、佛山、西安和深圳。

在泉州,哪里的夜色最诱人?滴滴热力图上,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城市综合体,这里集纳了夜生活的吃、喝、玩、乐、购。在市民许先生看来,泉州市区的夜市基本形成两大块,除了西街、金鱼巷等古城美食文创聚集区,另一大块就是新城区城市综合体聚集区,比如浦西万达广场和中骏世界城等。

家住宝洲街的孙女士,已把附近的综合体当成自家小公园,她经常晚上带着女儿到综合体溜达。“城市综合体很有人气,也很能抓住女人和孩子的心”,孙女士说,因为这里能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聚合了各种夜间消费业态,新潮时尚且种类繁多,可以一站式全部搞定。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